好方法法

贴吧+P站好方法法;B站群狼之岛。
兴趣:杰洛士x莉娜(秀逗魔导士)别的不吃

【秀逗魔导士】普通情侣,不是朋友 (XL)

普通情侣,不是朋友 (XL)

作者:好方法法


只是偶然来传口信的某一天。鉴于兽王目前与赤龙神骑士达成的某种微妙的共识,两人(?)之间其实不乏频繁的交际。这种传达口谕的小事,用不着上司费心,自然是由下属代劳。


杰洛士在田间轻车熟路,也没忘记于谢菲利亚的葡萄园里顺上几颗黑珍珠,心里甚至还寻思着一会可以去哪个酒窖里品尝些陈年的佳酿。传言本地上佳的葡萄酒还是得由少女用脚踩出来,才得以芬芳醇厚。


实在是一个民风质朴的地区,也看不出为何总是人才辈出,前有赤龙神骑士牙签作剑劈歪龙破斩,后有避龙专家替天行道除暴安良(存疑)。


赤龙神骑士打工的场所离海岸不远,一路便能感受到空气中海洋的咸湿气。如今正是盛夏,葡萄园中的农妇挽起了袖口和裙摆,碎发因为沾了汗而贴在脸颊上。


此时作为精神体的好处就十分明显,实体只是虚像的投影,也就是说,不用担心气候对自身表现的影响。一路晃悠着穿越燥热的泥地,此时终于踏进咖啡厅的魔族公务员在进门处的衣冠镜照了照,似乎对自己的仪表十分满意。没有尘土,没有褶皱,服饰的质感无可挑剔。


接下来要做的事简单明了,只剩下……嗯?露娜小姐,罕见的不在店里呢。记忆中明明是全年无休的工作狂,想来也是因为因巴斯家族的成员都对金钱有些过分的执念。


看来公务被暂时耽搁了,不过时间尚早,之后品酒的行程大概率还是能按原计划进行。心里的算盘正打了一半,倒是被咖啡厅里其他的景致引去了注意。


有些比起天气,更加火热的东西。木质的台面上放着冰饮,本该只是贴在杯壁上的水珠,却成为一圈圈染在桌面的水渍。有只不安分的小手正反复在杯子上画着圆,冰块的温度让孩子气的手指看上去冻得红红的,可这种微小的凉意也无法传递到全身。


红色头发身材娇小玲珑的少女,正面对一位明显有些热切的男士坐在靠窗的雅座。从少女藏在桌下扭捏的双脚动作来看,其实是如坐针毡。对面的男士正滔滔不绝地试图引起少女的注意,可若是此人的计策奏效的话,桌面上的水渍画大抵也不会如此开疆略土。


是莉娜小姐呢,脸色红扑扑的,很有趣。在心里点评了一句。也不是很明白,通常应该会脾气火爆到直接丢火焰球的吧,怎么会这样淑女地倾听呢。她甚至还梳着两根麻花辫,身边也没有往常那个金发的守护者。在他就要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莉娜,或者其实因巴斯家族还藏有第三个不为人知的女儿,此类自己都觉得离谱的想法,这时候,少女原本兴致缺缺的眼神对焦到了这个方向。


“杰洛士?”她采用了精神交流。兽神官想起过去的几次交手,总是被好奇心过剩的女魔导士强行学去了好多魔法技巧。


“嗯,好巧啊莉娜小姐。在公务的途中还能遇见你。”意识到对方似乎并不想对话被目前同桌的男伴发现,杰洛士靠在进门处摸了摸后脑勺。


“帮个忙,想办法把这个人哄走。不然他能讲到店关门为止。”


“为什么莉娜小姐不直接说出来呢,不感兴趣的话,对方也没有办法继续了吧。”


“不行。嗷嗷嗷你不明白,是姐姐安排的相亲对象啊,我怎么可能!”


不愧是莉娜呢,精神交流的时候也能用情绪强烈到咆哮。兽神官摸了摸鼻尖,算是明白了目前的情境。由于是赤龙神骑士的安排,所以莉娜并不想得罪眼前这个相较起来有些市侩的财阀,但是显然她也已经忍耐到了极限,无法再听下去了。做人类真是麻烦啊,居然连避龙专家都有被催婚的一天。脸上噗嗤一瞬间的笑意,又转身注意到少女皱起的眉头:她发现自己在幸灾乐祸了。


最好还是在遭到精神轰炸之前先开口。“莉娜小姐,虽然我也很想帮你,但是呢,在任务之外我是不能插手太多无关的事情的。而且……”


“你帮忙,下回我还你一次就是了。别太夸张的事就行。”


此刻,方才背过身偷乐的好处就很明显,她没机会注意到自己快咧到耳根的嘴角了。“好吧,勉强答应你了。不过,莉娜小姐等下要配合我哦,穿帮的话就不好了。”


在莉娜作出回答之前,杰洛士又一次推开了咖啡厅的门。门檐上的风铃叮当作响,似乎宣告着风风火火的来访者。


“莉娜!我找了你半天哎,去哪里了都不说,是不是真的生我气了?TAT”


这演技???莉娜忍住心里呼啸而过的草泥马群,决定开始配合对方的表演:演戏总比听念经好一些。嗯,很安慰。“我没有。只是怀特先生请我喝咖啡,这种事情不需要跟你报告吧?”大体上也是这样,莉娜为自己甚至没有撒谎而骄傲。


眼前被称为怀特的男人,还没有适应突然的状况,适才发表了一半的言论也被打断。但为了展现良好的风度,还是大方地提问:“莉娜小姐,这位是?你的朋友吗?”


“啊他是我(说一个弟弟之类的词就好了)……”


“我是她的未婚夫哦。”杰洛士一路行云流水坐到了她的身边,动作简直是过于自然。意识到对方的手臂从背后揽住了自己的肩,莉娜暂时处于当机的状态,原本就因为天气原因而偏红的脸此时像一个熟过头的苹果。


使用的是非常彰显占有欲的姿态,杰洛士的手臂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得很近。其实心里完全不能适应这个娘娘腔魔族,突然大变成这么纯爷们的样子。不过显然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而言,似乎没有这种违和感,反而意外得有效。“啊?露娜小姐没有提到过这一点啊?”怀特似乎从先前热切的劲头中缓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满腹疑问。


“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其他地方处理事情,和莉娜两地分居。”叹气摇头。“不过这个订婚的事情是长辈们定下的,一早就商议好了。”


回过神来,杰洛士脸上灿烂的笑容让莉娜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他早就设计好的剧本。魔族不是不能撒谎的吗?为什么这家伙胡扯起来根本不打草稿。这种话传出去少女的清誉怎么办?一样会被姐姐杀死啊喂!


感觉到怀里少女按耐不住要挣脱的样子,杰洛士突然松开了绕在她周围的手臂。莉娜抬头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糟糕!眼前的恶魔双眼都是睁开的,用一种外人看来绝对是含情脉脉的眼神盯着自己。莉娜百分之一百万准确的第六感告诉她,这家伙绝对有阴谋。可偏偏现在……就犹豫的那一小会,拔腿逃跑的机会转瞬即逝,双肩都被按住了……


瞬间嘴唇上传递来陌生的触感,意料之外地带有一丝甜蜜的味道。猛然间意识到那是黑珍珠的汁液独有的香气,魔族也会去尝吗,当地的名产之类的。等等,重点不是这个啊!谁给他的允许做这种事???为了防止演戏的事情穿帮,强忍住想直接把对方的脖子掐断的念头,莉娜如今在桌面下的手“轻柔”地拧上了某人(魔)的大腿。


这自然是对完全没有血肉的生物毫无威胁,杰洛士看上去一切如常,缓缓地松开莉娜,后者没有错过对方闭眼之前难以捕捉的一丝狡黠。“我希望莉娜能重视我们的婚约,也希望诸如怀特先生的访客能与莉娜保持合适的距离。自然做朋友还是相当欢迎的,我是一个大度的人啦。”耸了耸肩,一副被欺负的老实人模样。内里估计是腹黑至极的阴笑吧......莉娜头上不由得冒着鬼火。


“那实在是失礼了,在下还误以为露娜小姐的引荐或许有别的含义,如今看来不过是一厢情愿,还望二位莫要见怪。”这么看来怀特倒是个知趣的人,之前的热情估计也只是逢场作戏三昧俱。生意人自然是懂得最高利益的选择,能多一个朋友也不是坏事。莉娜友善地和怀特握了握手,像一个真正的淑女般微笑着目送他托辞离开。


表演结束,该收费了。


“你要怎么补偿我?”两人(魔)异口同声。


“???我为什么要补偿你?是你对我这个清纯少女做了什么啊?谁允许你......”后半句简直是羞的难以启齿。


“啊?不是莉娜小姐说要我帮忙的嘛?不那么做的话他不会信的吧,只是最高效的选择而已。如果不是因为要帮莉娜小姐的忙,任务应该早就完成了,你当然要补偿我啊?”


刚才不带敬语叫的也那么顺口,如今倒是一下子打回原形,果然是恶魔。居然占了美少女便宜还一副受灾受难的样子,偏偏现在还是自己理亏。“一码归一码,你得赔钱,帮你忙的事情下次再说。”头上冒出明显的十字井。


“这样好了,本来是约了傍晚去酒庄品酒的,不如莉娜小姐陪我去?介绍当地的名酒,绝对可以胜任吧,就充当是帮忙啦~我呢,请客品酒,就当是为了惹到天才美少女魔导士赔罪?”


“听上去倒是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的‘恩怨’全部解决,然后我·再·也·不·要·看·见·你!成交。”莉娜拖着脸上开花的不正经神官飞快地出了咖啡厅——再等下去姐姐就要回来了,毕竟好不容易才支开的‘监工’也无法保持太久。


杰洛士确保在离开前,将带有野兽邮戳的信封留在了吧台。俊秀的字迹,写着致露娜,信封却是浅粉色——太不男人了,莉娜在心里点评道。随着店门的开合,风铃声又再次响起,咖啡厅中的喧闹终于暂告段落。


太阳已经藏到了葡萄枝梢间,琥珀色的光辉让人不由得心平气和,仅剩的余热也不再令人烦躁。莉娜在小道上张开双臂,感觉到像是抱住了晚风。


思维又回到了灵敏的大脑。“高位魔族不是不能撒谎吗?言出法随的事是骗人的?”


身后传来锡杖敲击地面的声音。“没有,那并不是骗人的。”


“那你说什么未婚夫?”


“啊,这是,口谕的内容啦。长辈的意思我也难以理解诶~”


“?”


在这之前,一直以为公务员的工作是和自身无关的。


“你说什么?给我讲清楚!”


兽神官险之又险地躲开三个崩灵裂外加七八个火焰球,心里估摸着这次品酒的路途又要泡汤了。


公务员的工作,明明还是和自身的利益无关嘛。


回头看了一眼好像变身喷火龙的少女。嘛,既然这次没法解决人情的话,就代表还有下次咯,我的未婚妻~


“你给我站住啊!龙破斩!”


~~~~~~~~(完)~~~~~~~~


(后记)


鉴于龙破斩的无差别攻击,毫无疑问,就在附近的葡萄园都经受了毁灭性的打击,甚至近日连当地的酒价都因而上涨了几个百分比。莉娜灰头土脸,眼前是气的掏出牙签的赤龙神骑士。不过,有一旁的角落蘑菇在,训话的对象总算不止自己一个了。


可能是邪恶的笑容会传染吧,少女竟破天荒的不太担心,毕竟惩罚的内容绝对是推给对方做的,一定。



评论(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